学党史悟思想:科研外事处党支部、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赴兰考焦裕禄烈士陵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月10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党支部和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叶爱欣、季强的带领下,一行10名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学习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博大内涵。

进入陵园,党员干部首先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向焦裕禄陵墓敬献花篮,鞠躬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无限的哀思。接着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悟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同时紧密联系学校及自己的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感想和体会。

现场学习后,党员干部来到纪念馆三楼办公厅,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当年救助过、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的张继焦同志的报告。张继焦馆长回顾了焦裕禄救助自己的全过程,并讲述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焦裕禄同志是如何为兰考百姓奋不顾身忘我进行工作。在场的多位党员感动得潸然泪下,纷纷表示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

    在纪念馆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在叶爱欣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守了初心。之后,党员干部前去瞻仰“焦桐”,到焦裕禄当年栽种的泡桐树下,聆听与焦桐有关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精神。

一天的学习很快结束了,返程路上,党员干部热烈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审视自身的标杆,一定要在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同时,把焦裕禄的精神内涵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站好讲台,在教职工中真正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与汗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