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8文章来源:河艺新闻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宝全主持。



  党委副书记郑书刚宣读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做出明确要求。



  郑书刚讲到,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注重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一要坚持示范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工作;二要突出日常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三要抓住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红色纪念活动;四要聚焦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教育;五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到“第二课堂”;六要挖掘红色题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艺术课堂;七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八要开专题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治生活。



  党委书记李陶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李陶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要求。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他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重点学习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要立足实际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自觉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与工作推进的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奋进的姿态、创新的理念和改革的路径,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组建相应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年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领导带头,坚持真抓实做,强化政治引领,做好舆论引导,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在年终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结束时,要对学习教育成效进行评估和总结,各级党总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注重经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制度化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周宝全作大会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大局,认真传达、深刻领会本次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根据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厅党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准脉络、精准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扛稳责任。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组织起来,以党史教育为抓手,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会议全面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对全校营造起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撰 稿:丹 璐 刘冰玉

图 片:王颖宇

审 核:李陶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