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上午,科研外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科研外事处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为支部书记叶爱欣同志讲党课和支部同志们分享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两部分,会议由江世明同志主持。


  首先,叶爱欣同志以《见字如面: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家书中体悟初心使命》为题,通过六封革命先烈的家书,为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第一封家书:夏明翰与妻书;第二封家书:王尔琢与父母书;第三封家书:史砚芬与弟弟妹妹书;第四封家书:刘伯坚与诸兄嫂书;第五封家书:赵一曼与儿书:用实行来教育你;第六封家书:陈觉与妻书、赵云霄与女儿书。叶爱欣同志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六封家书的内容,一封封给至亲的家书,描绘出一位位为革命工作义无反顾地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形象,同时也展现出革命英雄视死如归、英勇就义之前,对家人深深的挂怀与眷恋。叶爱欣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在因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而深受感动之外,应倍加珍惜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当下的幸福生活,更应秉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不抱怨、踏实干,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同志们逐一汇报近段时间以来的党史学习心得。徐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近期工作、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江世明同志介绍了自己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的情况,重点提到党史学习贯穿整个学习课程安排。王健同志谈到了带领学生进行校外写生实践中有关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版块和本月筹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科技活动周的所思所想。张蕾同志结合近期工作和生活上的体会,阐述了现阶段对于党史学习感悟。刘璐同志联系过去一段时间工作和党史学习的进展,谈了自己下一步工作和党史学习计划。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通过叶爱欣同志的党课教育和支部同志们的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加深了同志们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强化了大家对于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史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要求和工作水平,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