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上午9点,科研外事处在新办公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会议。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2021年度校级科研延期项目以及厅级以上在研项目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外事处处长叶爱欣主持,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出席。

会上叶爱欣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近一段时期科研项目的立项结项工作情况对广大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的投入表示感谢接着厅级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叶爱欣处长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科学合理推进项目研究情况把握研究周期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结项

江世明副处长解读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于2022年8月25日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以及学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文件,强调科研工作人员要恪守学术道德底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科学研究氛围。同时,结合学校文件对科研经费的使用范围、使用规范进行了简要解读。科研外事处刘璐老师结合学校新的财务报账规定,就科研经费报账程序进行了具体说明。

最后,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发表讲话。薛书记充分肯定了科研外事处以及学校科研工作的成效,认为此次召开在研项目工作的会议很及时很有必要。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科研工作要注重创新,在选题上要把握国家以及河南省的大政方针和重大战略,努力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二是科研工作要体现社会服务的大学职能,在横向项目的研究上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多下功夫。三是在科研项目的层次上要有新突破,在做好校级、厅级科研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省级、国家级项目的立项研究,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请等,争取产生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最后,叶爱欣处长作总结发言。叶爱欣处长表示,所有科研外事处工作人员一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助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爱欣处长主持会议)

 

(薛雁明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科研外事处

                                                         2022年9月1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