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8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各二级学院(部)科研与实践办公室主任,科研外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外事处处长叶爱欣主持。

会上,王健副处长对科研外事处2021年的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做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同时对2022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说明。随后,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吴俊凤、美术学院副院长祁和义,及宋明谦等各学院(部)科研与实践办公室主任分别围绕国家、省最新科研管理政策、科研诚信问题,结合各院(部)实际,交流和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思路和未来设想,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为我校科研组织管理、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叶爱欣处长强调了在科研工作中的诚信问题,指出诚信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理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应该保持自觉和自省,并提出培育优秀科研团队,鼓励成果转化,让科研工作者有机会走入社会,为社会服务,创造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最后,薛雁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校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还有很多长期遗留的问题亟待解决,因此,本次会议的召开很及时,也很必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2022年我校科研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薛雁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要充分把握我校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和各学院要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老师把科研工作提升到与教学并重的高度。第二,构建队伍,提升能力。科研是出成果、出人才的主要抓手,科研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关键在人,一是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二是提升科研能力,各学院要积极引导老师做科研,充分营造形成一种做科研的良好氛围,以科研项目带动一批人,培育一批成果。第三,强化培育,提高质量。要在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和项目上下功夫。要注重引导科研项目为社会服务,为教学服务,拓宽科研合作渠道,强化科研成果与社会和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全方位提升社会服务、支撑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凸显科研项目的价值。第四,强化服务,保障有力。科研外事处和各学院(部)科研与实践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充分准备,积极组织,加强科研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为2022年我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保驾护航。

我校目前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科研工作是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本次2021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圆满达到预期目标,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指出了很多阻碍科研工作的问题,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办法,真实反映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整体状况,为明年科研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科研外事处

202111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