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和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结项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学校科研整体水平,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为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奠定研究基础,促进学校科研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我校特设立纳入学校科研计划、由学校予以资助的校级科研项目。

   根据《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立项、资助及管理办法(试行)》和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实际情况,现将202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科研项目的主要类型

 (一)基础研究项目。基础研究属于纯科学研究或学术探究,注重一般知识、普遍原理原则的建立,以理论研究为主,具有原创性,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等。

  (二)文艺创作项目。结合学校办学定位,针对音乐、舞蹈、美术、设计、影视、摄影、戏曲、戏剧等专业开展的创作项目,成果形式一般为展览、展映和舞台演出等。

  (三)应用研究项目。应用研究是密切联系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针对某个实际问题提出有较强针对性方案的应用性研究。成果形式可以为一种改进的工艺和方法,一种新的材料、设备或者产品、软件、硬件等。学校鼓励应用研究成果转化。

  二、申报程序

   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有完成所申报项目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对申报项目的领域有较深入的了解,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协调能力。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有利于形成学术梯队,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项目申报,优先支持以团队形式申报的项目。本校参与研究的人数应不少于60%。

 (一)个人申报。项目负责人结合本人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进行选题,组建科研团队,填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书》提交所在二级学院(部、所)审核。项目负责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二级学院(部、所)对本部门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填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级科研项目汇总表》,经分管科研副院长签字盖章后报送科研外事处。

 (三)科研外事处受理二级学院(部、所)报送的申报材料,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本着“公平、公开、择优推荐”的原则,进行评议和遴选。

   尚未完成结项工作的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主持申报新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或参与者,参与研究的校级科研项目数量合计不得超过2项。

    三、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结项时须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并达到以下任务目标之一:

 (一)相关项目获得地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立项。

 (二)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与项目相关的CN及以上学术论文1篇(不少于3000字)。

 (三)文艺创作项目须在学校进行公开展览、展映和舞台演出等,积极参与相关行业组织的展演活动。

   四、申报时间和报送要求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

   请校属各部门认真组织,于2024年3月20日中午12:00前,按照要求将纸质版《申请书》《结项审批书》及结项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行政楼508室,并将汇总认真核对后的电子版《申请书》《结项审批书》及结项材料、本单位申报汇总表发至电子信箱xykywsc@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行政楼508室

电话:(0371)60867739

电子信箱:xykywsc@126.com

科研外事处

2024年3月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友情链接更多 >>